如何為弱勢群體獻出一份力?不如試下蔬菜捐助!

 

香港不僅是經濟和文化的交匯點,也是社會責任和慈善活動的熱土,蔬菜捐助就是其中一項能夠直接改善社區弱勢群體生活質量的慈善活動,企業有機會在這方面發揮巨大作用,透過捐贈新鮮蔬菜,不僅支持了可持續農業,也為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了實質支援!

為何選擇捐助蔬菜?

眾所周知,蔬菜是健康飲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提供了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亦對預防疾病和維持健康至關重要。然而,我們都知道,香港地寸土寸金,90%的蔬菜都是依賴國外進口或大陸輸送,價格自然水漲船高。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獲得新鮮蔬菜,特別是低收入家庭和長者,這些群體經常面臨營養不良的風險,影響他們的健康和生活質量,特別是腿腳不便的阿公阿婆,上街買菜對他們而言更成為了一件難事。

蔬菜捐助針對的群體是哪些?

在香港,蔬菜捐助不只是一種慈善行動,更是一個強化社區連繫、支援有需要人士的方式。蔬菜捐助主要針對以下幾個群體,以支援他們面對嘅挑戰,提升生活質素!

  • 劏房戶:劏房戶面對的經濟壓力同生活上巨大難題,提供蔬菜的捐助,可以確保他們的基本飲食需求得到滿足,從而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 基層家庭:香港生命力亦會特別關注收入偏低或者面對經濟困難的基層家庭。通過提供蔬菜支援,我們確保家庭中每一位成員都能享用到健康飲食,讓小朋友可以健康成長!
  • 殘疾人士:殘疾人士的需求亦需要持續關注,我們致力於提供符合他們特殊需求的食物,我們的目標是確保他們可攝取到均衡的營養,從而提高生活品質!
  • 獨居長者:針對獨居長者的孤獨同照顧問題,上門捐助蔬菜不僅可確保長者獲得足夠的營養,更希望透過社交互動機會,多同老人家聊天解悶、減少他們的孤單感,增強社區的團結和凝聚力!

透過捐助新鮮的蔬菜,香港生命力不止是提供給弱勢群體蔬菜捐助,更是傳遞關懷同希望,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質素。在本港,社會各界都非常之重視這種互助精神,好多企業同志願者都會參與蔬菜捐助活動,希望能夠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相信可以令香港變得更加溫暖、更具生命力!

蔬菜捐助

參與蔬菜捐助的途徑

看到這裡,如果你也想為本港的弱勢群體獻出屬於你的一份愛心,就趕快行動吧!無論你是企業或個人,都可以通過我們的“糧餉坊”計劃,為社區的弱勢群體出一份力!糧餉坊為香港生命力的主要食物援助服務計劃, 透過收集物資 (包括食物及日用品),為經濟遭逢突變、 難以應付日常 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提供短期食物援助,以協助其渡過在 生活上的短暫困難。迄今為止,“糧餉坊”以及為大眾提供了100,000+份食物,超過10,000+家庭受惠!

香港生命力簡介

香港生命力」自2017年起,作為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組織(慈善團體免稅檔案號碼91/15449),一直致力於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援助。香港雖然是一個繁華的社會,背後亦伴隨著諸多社會問題,涉及住房、貧困、高齡化社會以至環境等關鍵議題。面對有限的社會福利資源,並非所有人都能獲得應有支持,有些人甚至因為缺乏信息而被忽略。蔬菜捐助

「香港生命力」堅定不移,承諾為那些處於社會邊緣的人士—包括貧困家庭、老年人、以及正在復康的人士—提供廣泛支援服務。我們旨在推動殘疾人士與健全人士之間共融,努力促進一個更加平等、公正的社會環境。

在此,我們呼籲更多香港企業參與蔬菜捐助活動,一起為社區的弱勢群體提供支援。這是一個既能夠幫助人們獲得健康飲食,又能促進社區可持續發展的機會。讓我們共同努力,為香港社區注入更多生命力。

加入我們,為香港的弱勢群體送上生命的禮物。透過您的企業參與蔬菜捐助,我們可以一起創造更加健康、和諧的社會!

了解更多活動>>

(邁向健康,從知識開始)香港生命力 x 清水灣半島

【香港生命力 x 嘉峯匯】「多菜少肉」健康知識宣傳活動

愛心義工和企業贊助為基層家庭帶來中秋的溫暖與團

0 Comments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