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機構】帶你瞭解機構的重要性、如何篩選慈善機構!

香港慈善機構不僅是公益的象徵,更是社會文化的一部分。香港的年輕人特別積極參與各種慈善活動,調查顯示,超過90%的年輕人參與過公益,顯示了慈善理念在香港的深厚根基。无疑,慈善事業在香港已经成为一種精神信仰。本文將為您介紹慈善的理念、以及我們為什麼要做慈善。

慈善機構的涵蓋範圍

慈善的涵蓋範圍廣泛,不僅包括傳統的救濟貧困和教育支持,還擴展到文化項目、促進健康、疾病研究等領域。這些多元化的慈善活動體現了社區對各種社會需求的關注和回應。在香港,大多數愛心慈善機構為了正式運作,都需要進行合法登記,法律同時也允許包括宗教組織在內的某些特殊慈善機構進行登記,反映了香港對慈善多樣性的認可與支持,香港生命力也是經過合法登記的正規慈善機構哦!

香港生命力

企業或個人如何篩選慈善機構?

當我們打開心房,決定向慈善機構伸出援手時,最後一件想到的事就是被騙。可是,現實有時候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美好,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各種詐騙機構,他們就像狼穿上羊皮,巧妙地躲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後面。那麼,我們怎樣才能中做出明智的選擇,確保我們的善意不會落入錯誤之手呢?

  1. 社媒平台搜尋:可以在網絡上搜尋,看看各個慈善機構針對的範圍,使命同價值觀是否同你或者你的企業匹配,香港非常多慈善機構都有自己的網站同社交媒體平台,香港生命力亦有專屬FB專頁,感興趣的話可以關注一下哦!
  2. 參考機構聲譽:也可以參考慈善機構的聲譽如何,有無得到社會公認或曾經獲獎,這樣更有保障,可以查閱報紙報導或者參考專業評估。
  3. 直接聯絡:有時直接打個電話或者發封電郵去問清楚,也是一個好方法,這樣可以最直接地了解到慈善機構的最新情況同需求。
  4. 小心高壓募捐手法:如果某機構通過電話或電郵對你施加壓力,要求立即捐款,這往往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段哦!
  5. 慈善機構的註冊狀況:當你需要做慈善時,記得檢查機構是否在政府機關註冊,香港亦都有公開的數據庫,可以查詢非營利組織的註冊狀況,香港生命力也是已經註冊的慈善服務機構,安全性可以保障哦!

溫馨提醒,做慈善不只是捐錢這麼簡單,更加是一種支持社會價值同使命的行動。篩選合適的慈善機構,謹防被騙,可以令到你的捐助更加有意義,同時都能夠幫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慈善對於企業而言有哪些好處?

慈善是帮助弱势群体,进行社会资源再分配的过程,不僅填補了政府和其他機構無法覆蓋的領域,如扶貧、教育、醫療和環保,還促進了社會公平與正義。通過慈善活動,人們可以學會同理心和責任感,這對建立和諧社會至關重要。慈善不僅有利於解決社會問題,還能為社會的長期進步和發展打下基礎。當企業與慈善機構合作時,能夠帶來諸多好處,主要包括:

提升企業形象和聲譽

參與慈善活動,亦是企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SR)的一種方式,這不僅提高了企業在公眾中的正面形象,也增強了品牌的聲譽,這種積極的形象有助於企業在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行業的榜樣。

增加消費者忠誠度

現在,香港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於支持那些展現出企業社會責任(CSR)的企業,當企業參與慈善活動時,消費者會感到該企業不僅關心利潤,還關心社會福祉,這種認同感會大大提高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

創造正面公眾關注和媒體曝光

企業參與慈善活動還往往能吸引媒體的關注,從而獲得免費的宣傳。這不僅有助於提高品牌的知名度,還能夠在公眾中樹立積極的企業形象,展現企業的企業社會責任擔當(CSR),這種媒體曝光對於提高企業在市場上的能見度和影響力是非常有益的!

企業如何與慈善機構合作?

企業如果想與慈善機構合作,其實是有非常多種方法的。

現金捐贈

現金捐贈是最直接的捐贈方式,企業可以通過捐出一定數額的現金來支持慈善機構的運作和特定項目,便於慈善機構按照自己的需求和計劃來使用這些資金,以實現其慈善目標。

物資捐贈

企業也可以選擇捐贈物資,如食品、衣物、醫療用品或教育資源等,特別適合於那些能夠直接提供與慈善機構需求相關的商品或服務的企業,物資捐贈也能夠直接解決受助者的具體需求。在上年的中秋節,就有許多企業選擇了物資捐贈的方式,同香港生命力一齊為基層家庭送上了不一般的中秋溫暖!

志願服務

除了金錢和物資捐贈,企業還可以通過組織員工參與志願服務活動來支持慈善機構。這包括提供專業技能支持、參與社區服務工作或舉辦慈善活動等,志願服務不僅能幫助慈善機構,還能增強企業團隊的凝聚力和員工的社會責任感。同樣是在中秋節,進和集團不僅捐獻了物資,亦和我們一起參與到活動中來,展現了優秀的企業社會責任!

慈善機構

個人如何與慈善機構合作?

有句話叫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做慈善並不只是企業的專屬,想做體現個人價值,亦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與慈善機構合作!

定期捐款

定期捐款是一種常見的慈善方式,個人可以選擇定期向慈善機構捐款,可以幫到慈善機構收集更多資金,從而更好地規劃和執行其項目和服務。

捐贈物品或資源

除了金錢,個人也可以選擇捐贈物品或其他資源,如衣物、食品、書籍或專業技能等,這種方式直接回應了有需要者的直接需求,對於支援慈善機構的特定項目或活動是特別有幫助的!

參與志願服務

除了物質捐贈,個人也可以選擇捐出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通過參與志願服務來支持慈善機構,包括在活動中幫忙、提供專業知識或技能、甚至參與機構的日常運作。參與志願服務不僅有助於慈善機構的日常工作,也為自身提供了寶貴的學習和成長機會!

慈善機構

香港慈善機構眾多,揀一間信的過的可以講是非常之重要!香港生命力成立於2017年,主旨是為有需要人士(基層家庭、單親家庭、獨居長者、新來港人士) 提供支援服務,讓他們發揮所長,融入社會,重拾自信!服務範疇包括糧餉坊復工有出路等等!如果你對慈善事業有興趣,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了解更多活動>>

(邁向健康,從知識開始)香港生命力 x 清水灣半島

【香港生命力 x 嘉峯匯】「多菜少肉」健康知識宣傳活動

愛心義工和企業贊助為基層家庭帶來中秋的溫暖與團聚

0 Comments

× 聯絡我們